close


    理財是一種觀念,
    投資是一種行為。

一般來說只要提到理財,大都是圍繞在妥善並有效的管理自己的財務,這樣的說法很容易就讓人認為要理財就先要有錢,所以一般的解釋,對我來說就是投資的一種,上面已經說過了投資是一種行為,那觀念呢?觀念是什麼?

    1. 了解什麼是合理的消費

    2. 正確的財務價值觀 

    3. 優先順序(取捨)

觀念不外乎就這三個,寫得很簡單,但是要執行它卻是相當的困難,所以我們必須使用幾個簡單的方式來我們,達到這原則。利用四張簡易表格來自我檢視並達到這原則,初期執行相當難,但是堅持執行一陣子之後一定能對生活引起相當大的影響。

這四張表格分別是:

    1. 現況表
    2. 財務規劃表
    3. 損益表
    4. 資產負債表

所以我認爲理財絕對不是別人所謂的管理金錢又或是財務分配,這太表象了,在我的認知這是很末端的解釋,學會管理金錢或是財務分配,並不會對一個不會理財的人有所幫助,網路上大多數的方法,都已經流傳很久了,假如照本宣科就能讓人大富大貴,過得幸福甚至財富自由,那為什麼還是這麼多人還是想學習理財跟投資,總歸一句就是大家都知道自己的問題,但是總是找錯答案。

所以今天看到我這篇文章的人有福了,接下來我將會將我這幾年來從『無』到『財富自由』的實戰經驗,好好的讓大家了解,如果有興趣的話,就點個讚,並且訂閱囉,我將會不定時的幫大家解惑囉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理財 投資 金融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zzahum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